连续送考8年 河北爱心送考车辆整装待发-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连续送考8年 河北爱心送考车辆整装待发

2023-06-01 18:51:19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手机

  新华网石家庄6月1日电(王立鹏)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即将拉开。5月31日下午,河北爱心救援队爱心送考启动仪式在河北石家庄举行。这是河北爱心救援队第8年为高考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

  仪式现场。王立鹏摄

  河北爱心救援队队长严爱国介绍,今年共招募送考车辆50台,同时,配备2000余人的送考志愿者作为送考后备力量,一旦接考需求过大,这些志愿者将立即投入到送考服务工作中。严爱国说,高考期间,考生只要符合距离考场较远、受伤或家长不便接送等情况均可拨打送考电话15233626766预约送考服务。

  张贴送考标识。王立鹏摄

  参与此次爱心送考的车主中,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90后”,也有赋闲在家的退休工人,提及参与爱心送考的原因,大多数人的想法是“想献一份爱心”。

  今年60岁的刘淑霞热衷公益,曾参加不少公益活动,经人介绍加入到爱心送考的队伍中。在她的送考车内,瓶装水、文具、纸巾等物品一应俱全。她说,高考期间,她还特意为考生准备了爱心早餐。

  送考志愿者刘成军是一名上班族,高考期间,他将利用业余时间为考生服务,“考生赶赴考场时间较早,并不会耽误工作。”

  据介绍,河北爱心救援队是一个以应急汽车救援为主要服务内容的民间公益组织,自2013年底成立以来,累计救援数万次,被称为“城市暖心人”。

[作者: 王立鹏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