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皮影戏下乡展演 “非遗”助力防灾减灾宣传-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科普皮影戏下乡展演 “非遗”助力防灾减灾宣传

2023-06-02 11:01:49来源:长城网

分享至手机

  5月31日,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和环境气象中心联合唐山市气象局,在唐山迁安市马兰镇侯台子村组织开展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皮影戏下乡展演”活动,为当地村民送上了一道别具风味的科普“大餐”。
  此次活动邀请唐山皮影艺术传承人为大家现场表演了暴雨山洪灾害防御主题科普皮影戏《咱村有个七爷爷》,通过贴近农民生活的剧情、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独具地方特色的唱腔,为大家讲述了农村地区防御山洪灾害的注意事项和相关知识。活动还邀请多位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获奖选手进行讲解展示,为村委会捐赠了《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漫画》等科普图书,开展了气象灾害VR互动体验和气象防灾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

  该活动是2023年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的地方特色活动之一,也是“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河北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省科协和唐山迁安市科协、文明办等单位都对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通讯员 张娜 徐跃英 石建丰)

[作者: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