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推出社保卡“同号换卡”服务-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石家庄市推出社保卡“同号换卡”服务

2023-06-02 10:55:39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至手机

  “以前换了社保卡还需要联系各单位重新绑定新银行账号,现在补换卡可以继续使用原卡的银行账号,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实在太感谢了。”近日,家住新乐市的赵阿姨在中国银行新乐支行社保卡服务网点申请了社保卡“同号换卡”业务。对方便智能的服务,赵阿姨非常满意。

  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立足群众关心的高频服务事项,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解决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针对社保卡补换卡后待遇发放和费用扣缴受到影响情况,联合社保卡发卡银行以中国银行新乐支行为试点,推出“同号换卡”业务,解决了持卡人换卡后需要跑多个部门办理账号变更繁琐的问题。

  社保卡“同号换卡”服务实现了持卡人在办理补换卡业务后,不需要变更原卡签约关系即可承接原卡所有的业务,给通过社保卡领取工资、养老金和惠民惠农补贴等待遇及关联费用扣缴的持卡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对推进社保卡“一卡通”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下一步,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将继续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导向,扎实推进社保卡民生场景建设,不断探索社银合作新方式,进一步扩展社保卡服务覆盖范围,为广大持卡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鲍 雅)

[作者: 王静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