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儿童美术作品展受好评-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第三届儿童美术作品展受好评

2023-06-05 09:25:56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至手机

  呈现童心童趣 展望美好明天
  第三届儿童美术作品展受好评

  “五六岁的孩子画这么好,真厉害!”“有创意,看得出来主办方下了大功夫。”6月4日,正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展出的“彩韵童心·第三届儿童美术作品展”,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展。题材多样、色彩缤纷的作品也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走进市美术馆第一展厅,人们就会被斑斓的色彩所震撼。近百米长,近4米高,展厅四周墙上挂满了一幅幅画作。据悉,这里是“我们的季节”专题展区,由5000余幅作品组成。从北墙开始观赏,观众首先看到了春天,万物葱茏,春意盎然,蓝天白云下可见赵州桥等;之后是夏天,绿色的梯田、新鲜的瓜果等映入眼帘;秋天是一片金黄,蓝色的秋夜里,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冬日至,大地雪白,整个画面宁静而空灵……

  据了解,今年2月,市美术馆就开始策划此次展览,美术馆工作人员段静媛介绍,馆里专业画师先绘制了草图,然后根据展厅面积确定了图画大小。他们通过计算后,将整幅画面分解为5000余幅作品,邀请5000余名小朋友参与了创作。她说:“孩子们的自由发挥让大家眼前一亮,他们对色彩、对美的感知令人赞叹!”

  在第二、三展厅,《立交桥》《石家庄地铁》……田野景色、城市生活都成为孩子笔下题材,手工制作的一只只蝴蝶,以及未来家园也赢得参观者连连称赞。在第四、五、七、八展厅,孩子以“未来家园”“未来科技”“未来自然”“未来人文”“未来畅想”为创作主题,探讨了未来人类生活的形态和可能性。

  孩子的作品受到观众好评,市民翟彤彤说:“《未来我要当画家》《未来我要当医生》……这些画作让我很感动。透过这些作品,可以看到孩子纯真而丰富的世界,感受他们对未来的憧憬。”“这幅画是我家孩子的作品。”市民李岩说,“对孩子而言,作品能展出就是最大的鼓励,十分值得纪念。”

  据悉,此次展览征集作品众多,最终遴选了7000余幅(件)。主办方表示,活动旨在关注、记录少年儿童的成长,为更多孩子提供展示空间,让更多人感受艺术之美。

  展览将持续至6月17日。(记者 刘迪)

[作者: 刘迪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