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冀时登”品牌-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2023-01-31 08:30:55
> 正文

河北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冀时登”品牌

2023-06-06 19:09:43来源:河北省自然资源厅

分享至手机

  近年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精准服务、精细服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打造“冀时登”行业品牌。到目前,已连续4年出台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工作方案,制定改革举措60余项,个人买卖二手房办理登记申请材料从原来25件压减至4件,大大提升了群众办事便捷度。此外,该厅还主动对接住建、税务、政务服务等部门,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税务“一网通办”。

  群众通过“一窗受理”平台开展查询服务。 贾彬 摄

  不动产登记服务提质增效。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制定不动产“一窗受理”平台接入规范、信息共享查询接口规范、登记簿证填写规范等,进一步明确执行标准,推动登记业务规范有序办理。充分利用互联网+、人脸识别等新技术,建立网上(掌上)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线上登记服务,目前全省已受理相关业务12.1万余件,签发生成电子证照962.3万余件。

  深入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全省不动产窗口登记人员签订作风建设承诺书,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竞赛评选、举办寻找“最美不动产登记人”公益活动,培树登记服务窗口名片。通过举办活动,深入征询基层职工意见建议,查找薄弱环节,及时整改,完善工作机制,为持续优化政务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下一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将持续扩展“不动产+”服务领域,优化登记流程,深挖数据价值,推进信息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高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孙乾)

[作者:  责任编辑: 吴广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