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石家庄市长安区: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2024-03-14 09:28:46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至手机

  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长安消防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增强广大消费者辨别真假消防产品的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社会公共安全保障水平,3月11日,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销毁仪式暨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宣读了《关于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的公告》,并对全区范围内正在开展的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宣贯。随后,社会单位代表就坚决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作表态发言。辖区百余家消防产品的生产、销售、使用单位在签名墙上签订“坚决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承诺书,并承诺从自身做起,树立诚信,向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宣战,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自觉接受区消防救援机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自觉接受公共媒体和社会大众的舆论监督,共同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销毁仪式上,消防救援人员使用消防斧、无齿锯等破拆、销毁装备,将全区收缴的灭火器、水带、消防疏散指示标志等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集中销毁处理。

  活动现场,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与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设立了现场咨询台,以现场教学的方式,为广大群众普及水枪、水带、灭火器、烟感、喷淋头等各类常用消防产品的辨识方法,手把手教会大家如何通过身份证标识、3C标识、基本外观检查等方式,辨识真假消防产品,并对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室内消火栓等常见的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进行了演示讲解,切实号召广大群众了解消防产品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 刘俊科)

[作者: 刘俊科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