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将在全国率先建立参保长效机制-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京津冀将在全国率先建立参保长效机制

2024-03-15 12:28:52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2024年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京津冀将在全国率先建立参保长效机制

3月14日,京津冀三地医保部门联合在石家庄市召开2024年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座谈会。从会上获悉,三地将强化目标导向,在全国率先建立参保长效机制,率先打造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率先在打造智慧医保、精细医保上突破,率先在业务协同上见成效,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战略定位、强化使命担当,推动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审议了《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运行规则(试行)》和《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2024年工作要点》,并就2024年拟重点推进事项的实现路径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外,会议总结回顾了近几年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取得的成果。京津冀医保部门坚持协调联动、主动探索,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医保基金监管、医保公共服务等方面亮点纷呈,区域医疗保障协同发展成效持续显现。(记者崔丛丛)

[作者: 崔丛丛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