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乐交警现场守护走失男童并找到其家人-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石家庄新乐交警现场守护走失男童并找到其家人

2024-03-15 12:34:29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至手机

  走失男童独自在路口徘徊

  新乐交警现场守护并找到其家人

  “你从那边过来的吗?在哪找不到奶奶了?”2024年3月10日15时许,在新乐市新华路桥头执勤岗上,新乐交警执勤人员任鹏宇怀抱着一名嘤嘤哭泣的小男孩,一边在执勤车旁边踱来踱去,一边温柔询问孩子从哪个方向来、家住哪里。

  据带队执勤交警韩卫龙称,当天他和任鹏宇、韩雄飞等几名同事正在新华路桥头岗上执勤,发现不远处有一名男童在路口徘徊。起初他们以为孩子是与旁边路人同行的,后来路人称男童不是自己的孩子,应该是走丢了。

  新华路桥头路口宽阔,车辆川流不息,稍不注意孩子就可能发生意外,于是,韩卫龙等人急忙跑过去将孩子抱了回来。“你怎么跑出来的?你家住哪里?爸爸妈妈叫什么……”韩卫龙等人耐心询问着孩子,但是因为孩子年龄较小,情绪也十分紧张,导致他也说不清楚自己家人的信息,只知道自己住在附近的一个小区。恰巧,单位有同事也住在那个小区,于是韩卫龙赶紧联系了同事,让其在小区的业主群里发布了关于孩子的寻人启事。不久之后,孩子的母亲闻讯匆匆赶来。见到交警怀抱中的孩子平安无事,孩子的妈妈忍不住哭了起来。

  “孩子,是你妈妈吗?”“接走吧,别哭了、别哭了,没事!”再三确认来人是孩子的妈妈后,韩卫龙等人将孩子交给了对方。据孩子妈妈说,当天自己去上班了,孩子在家跟着家人玩,谁料其竟然从家里跑了出来,一路走到了路口。

  韩卫龙等人细心叮嘱孩子的妈妈今后一定要照看好孩子,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情况。临走之前,孩子还和交警叔叔开心地挥手再见。

  3月11日,为了表示对几名执勤人员的感谢,孩子的妈妈带着孩子一起来到了新乐交警大队,给韩卫龙等几名交警送来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一心为民 寻人解困情暖人间”的锦旗,并让孩子当面给帮助自己的警察叔叔说声“谢谢”。

  民有所需,警有所应。新乐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始终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同时,也结合此事,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孩子,遇到突发事件时可及时报警求助。(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路濛 李悦明)

  

[作者: 刘俊科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