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广平:“三创新” 改革教师培训工作方式-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邯郸广平:“三创新” 改革教师培训工作方式

2024-03-16 11:46:37来源:长城网

分享至手机

  为了让教师知识结构与能力适应时代需要,今年以来,邯郸市广平县教师进修学校以“导师、场所、内容”三方面,创新改革教师培训工作方式,取得良好效果。

  培训导师创新。改变原来培训就要请行业内专家的固有观念,除邀请省市教育名师、骨干与县级名师、骨干共同组成培训团队外,还针对全国各类学校近期用电安全事故较多的现象,邀请消防、安全用电方面的专家对学校班主任以及行政管理人员进行培训。

  培训场所创新。改变原来培训全部集中在县城的培训模式,创建“送培到校”工作制度,组织培训团队到偏远乡镇中学开展培训,变参训老师来学习的奔波劳顿为导师送培到校的“雪中送炭”,解决乡村教师工学矛盾等问题,节省一线教职工的时间和精力。

  培训内容创新。改变原来仅以师德师风、学科教学、教学技能等为培训内容的传统观念,增加校园安全知识、体育健身与运动保健、防范校园欺凌等内容,让培训内容始终与时代发展同行,与学校师生需求同行。

  今年以来,邯郸市广平县举办线上线下各类培训9期,培训1200多人次,提高了老师安全知识技能,化解了潜在安全隐患30多个。(记者 孟维仑 通讯员 尹兰君)

[作者: 孟维仑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