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原部分地区有望3月21日率先完成入春进程-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河北平原部分地区有望3月21日率先完成入春进程

2024-03-16 09:31:21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天气回暖,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

  我省平原部分地区有望3月21日率先完成入春进程

根据气象监测信息,3月15日15时,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唐山中西部、廊坊、保定中东部、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中部大部分地区国家气象站气温在20℃以上,石家庄市正定县气温最高,为21.9℃。随着天气回暖,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根据未来天气变化趋势预测,我省平原部分地区(邯郸市中东部、邢台市中部、衡水市等)有望3月21日率先完成入春进程。

省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郭蕊介绍,从常年情况看(1991年至2010年),邯郸武安市常年入春时间最早,为3月18日;入春最晚的是张家口市沽源县,常年入春时间为5月8日。我省其他大部分地区入春时间多在3月下旬到4月下旬,越往南入春时间越早,越往北越晚。

根据气象预报,3月16日起,我省北部气温率先下降,3月17日全省最高气温将会降至15℃及以下,这或将影响我省平原部分地区的入春进程。

郭蕊提醒,虽然多地已陆续开启入春进程,但昼夜温差大,公众应适当“春捂”,避免感冒。随着万物逐渐复苏,草长花开容易引起过敏反应,易感人群需要做好防护。(记者宋平 通讯员贾俊妹)

[作者: 宋平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